@丢某人

【花猫】“言”即正义

/极度ooc/勿上升原主/年下

/娱乐产物/穿书梗/狗血沙雕文


              【先导篇:一失“言”成千古恨】


“尊木汇到了,给您停哪?”

后座的男生被司机拉回了思绪,“哦,靠边就行,谢谢。”


暑夏的阳光格外炽热,像是把人笼在一个罩钟里,挑战着人们的忍耐力。园区门口只有几辆车出入,男生站在路边翻看着微信界面,从大脑里挖掘那个书中只零星提过几次并且自己从未关注过的一个人——eStar的经理。

男孩不适应地挠了两下自己的小寸头,短发支棱着还有些扎手,他试着接受空气中一波波的热浪、和他真的穿书了的事实。


陈正正是e大文学系的大一新生,一个小时前他刚告别了父母,坐上了飞往星市的飞机,准备开启他梦想中多彩的大学生活。

理想很美好,现实……有点魔幻。

陈正正出生于书香世家,父母长辈不是为祖国孕育花朵的园丁,就是每天抱着诗经楚辞研究的文学工作者。或许是祖辈思想过于传统,到陈正正这一代遗传基因突然就换了个航线,表哥一心从商,表弟从小顽劣,虽说陈正正表面从了父母的愿学了文,但还是因为儿时心底那个电竞梦偷偷地改了志愿。

e大作为国内top10的理工类高校,文学并不是它的重点学科。但对陈正正而言,选它只需要一个理由——e大是去年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的冠军学校,并且社团里有专门的老师和教练辅导培训。他想,在这没有束缚的四年里,定要亲手捧一次冠军奖杯,实现他这么多年来的梦想。

在收到录取通知前,他就拿着自己闲时偷偷打的号去报名了e大电竞社,没想到竟然提前通过了选拔。所以一收到e大的录取通知书他就迫不及待地联系了战队经理,恰好本周末有一场城市联赛,战队邀请他去现场感受赛事氛围,陈正正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直接订了机票,准备提前去学校报道了。

飞机起飞后周围的乘客闭目凝神,陈正正没有丝毫睡意,于是从包里拿出Kindle,打开了前晚新下载的小说来看。


那些不能光明正大玩游戏的时候,陈正正会把情感寄托于一种小众的文学类读物——电竞小说上。大男主的设定,挫折的磨砺、坚定不移的信念、掺含着血与泪的荣耀,中二时期的陈正正总会把自己想象成男主角,穿过荆棘,从不被看好到攀上顶峰,向自己所决定的未来前行。


这本小说名叫《诺言的sun》,讲的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男孩子因为热爱进入kpl,比赛于他而言,是太阳于月亮的存在。但是由于激进的比赛风格和出众的颜值,他一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他经历过低谷也见证过荣耀,可他心中永远只有一个信念,为eStar创造一个历史——kpl的冠军。最终他证明了自己,如愿成为了自己的太阳。当然感情线必不可少,但陈正正从来不在意这个。


“cat!”陈正正关闭微信位置共享,微微冲来人点头,“刘经理。”


其实陈正正在这之前看过好几篇类似的故事,依然坚持看它最主要的原因——书中男主崛起的必要条件、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炮灰助攻叫陈正正。

没错,同名同姓、大写加粗划重点的、陈、正、正!


书中的前半部分大篇幅讲了男主诺言正在经历的“试炼”,以及一手造就他职业低谷的“始作俑者”——四冠王cat。书中的陈正正一路顺风顺水连续夺冠,有低谷又重登巅峰,只看前文的设定,妥妥的男主人设。然而,作者毕竟是诺言的亲妈,一山容不得二虎,站在山顶又怎样?诺言才是那个拿着相机的人。

后半部分的走向完全超乎了陈正正的想象。狗作者创作了各式各样的骚操作,先是让四冠王转会去eStar帮诺言渡过低谷期,然后用简单粗暴的方式一个又一个地送走了挡在诺言面前的绊脚石,包括“他”。


飞机失事前陈正正正拿着手机在备忘录上输入自己的读后感,对作者的吐槽和对“陈正正”的不平几乎占据了九成的篇幅。在画上最后一个句号的那一瞬间飞机开始剧烈颠簸,一束白光从Kindle的屏幕中射出,再睁眼陈正正就发现自己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了。


“T总已经来了,星辰和tiger也早早的就在训练室等着你了,兮兮比你早来一天,现在和诺言一屋,你一会也能见到他们了……”刘经京还在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俱乐部的情况,等陈正正看到面前挂着eStar标志的蓝色大门后,他无比确信——他是真的穿书了,并且正好穿到了cat转会eStar、开始做炮灰的时间点。


_TBC

新文开坑,如果喜欢请用你的小心心砸我,谢谢~


下文预告:作者的审美真电竞

当颜狗陈正正撞上电竞神颜郭桂鑫,宁死不走狗作者安排的老路的flag能否永立不倒?披皮猫和男主花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